廊坊市四院“全国科普日”急救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
发布时间:2023-10-20

        为防患于未然,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急救意识,提高自救和互救能力,同时响应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号召,促进医教融合,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和谐霸州建设,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扬“急救之帆,为生命护航”科普小分队分别走进霸州市第二、第三、第五、第十八、第二十一中学,为在校师生开展急救知识培训。培训以理论讲座、模拟演示和实践练习的方式展开。讲座中廊坊市急诊质控中心秘书、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急诊科刘中怀医生通过PPT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调整体位、打开气道、判断呼救、人工呼吸、胸外心脏按压等内容,重点介绍了AED的操作流程。刘婷、刘锦雪、徐宁宁护士为大家示范心肺复苏及AED的操作方法。实操练习环节,医护人员手把手地将意识判断、重呼轻拍、畅通气道、人工呼吸到胸外按压等操作技巧传授给每位师生,并耐心纠正大家动作、姿势和力度上的不足。经过练习,大家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以及AED的使用方法。

学校师生表示,通过培训能够让大家在遇到紧急情况时,有效地进行自救、互救,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,也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,对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由衷地感谢。

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是集院前急救、院内急诊、EICU、急诊病房四位一体的现代化专业科室,实现了院前急救、院内急诊、危重症序贯化治疗的无缝衔接,是廊坊市急诊质控中心挂靠单位,同时也是廊坊市急救中心霸州分中心120唯一挂靠单位。秉承“厚德 精医 创新 图强”的四院急诊人以科普急救知识、传播急救技能为己任,走进学校、村街、企事业单位开展急救知识培训,切实为霸州市及周边近百万人口的健康保驾护航!

 

编发:宣传科

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

@2003-2018 版权所有: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政府 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运维:霸州市政府信息中心 

网站标识码:1310810001 冀ICP备14014833号-1 冀公网安备 13108102000364号